九州在日本是屬於較鄉下的地方,九州好山好水卻不會好無聊。而九州是我第一次來到日本的第一個地方,日本的街道乾淨到讓身為台灣人的

我無法想像,不只街道乾淨,開在路上的車、大眾運輸、公車、巴士、送貨車....等交通工具也都是在比乾淨的.....讓我有極好的印象。

P01.jpg   

因為是跟團行程而且是塔午班的飛機,到福岡機場時大約已經將近傍晚的日本時間接近4:00了,所以晚餐後,就直接到飯店Check in...接著就

自由行程了。我們下榻的飯店是佐賀華盛頓,住了一晚後發現這飯店的優點不外乎是離便利超商,附近有24小時超級市場(日本的蕃茄好吃)和一

間藥妝店之外,離佐賀車站也很近(走路可到)。至於缺點嘛....就是房間坪數還滿小的...目測約7~9坪左右....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後,就在外頭拍拍照。如果是跟團出國的話,我習慣在早餐最早的可以用餐時間就去用餐,一方面除了人潮可能比較少之外

,另一方是用完餐後,我會在附近走走拍照。

我參加的團雖然是九州團,但嚴格上來說是北九州。就是福岡縣、佐賀縣、熊本縣三個縣市的行程。

第二天的行程 佐賀華盛頓飯店 -> 佐賀城本丸歷史館 -> 豪斯登堡 

DSC04552.jpg

DSC04553.jpg

DSC04555.jpg

日本的教育制度據導遊說,是採取德式教育。日本的學生下課時間約3-4點,而下課之後不是就回家,而是參加社團活動。所以你可以想像為什麼

他們的運動動漫都有練球時間。像灌籃高手的練球時間都是在下課之後,台灣呢?讀書才有前途,打什麼球?呵!

聽說日本人的履歷表上如果有填寫"甲子園",企業都會優先錄取。有看過棒球的都知道"甲子園"不是隨便人可以站上去的,也就是因此要經過非常

的努力之後才能站在甲子園的舞台上,所以企業優先錄取的原因就是看中這一點。是因為你會為了夢想而去努力的精神。可以參考電影:Kano

跟到好的導遊的好處就是,可以聽到很多關於日本的文化或歷史背景。讓我在遊覽車上一點都不會無聊,這是自由行不一樣的地方。 

DSC04558.jpg

DSC04563.jpg

接下來就是前往"佐賀城本丸歷史館"了,這歷史館建造於江戶時代未期(1838年),館內有700多張榻榻米,裡面放展示了幕府未期以及明治維新

時期的相關文物。日本對於歷史古蹟的保留真的是非常的認真,我在想如果是換成台灣的話,應該是被建商收購然後拆掉蓋大樓了吧(笑!) 

DSC04565.jpg

DSC04567.jpg

DSC04571.jpg

城門下有一朵愛心唷! 

DSC04573.jpg

DSC04574.jpg

DSC04576.jpg

DSC04577.jpg

DSC04581.jpg

不知道在準備什麼活動,有樂團在測試樂器,感覺好像很盛重。 

DSC04587.jpg

DSC04589.jpg

DSC04598.jpg

DSC04601.jpg

DSC04609.jpg

DSC04611.jpg

DSC04612.jpg

DSC04613.jpg

你可以說日式建築台灣也都有,但因為是踏在日本的土地上,所以看到的感受會特別的不一樣! 

DSC04614.jpg  

至於佐賀城本丸歷史館的由來,可以參考日本官網 http://www.sagajou.jp/chinese2/index.html 是繁體中文的喔!

這次去的日本景點,很多地方的說明或簡介除了基本的英文之外、也提供了繁體中文、簡體中文、韓文,一看到有繁體中文的簡介感覺特別窩心!!


檢視較大的地圖  

拍攝工具:

相機:Sony A99

鏡頭:Sony 16-35mm F2.8 ZA SSM Vario-Sonnar T*

arrow
arrow

    阿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