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嘉義市中心裡,有一處以鐵路故事為主的日式建築旅遊區,可以直接開車到附近停好車後,步行從鐵路車庫一直逛到檜意森活村。慢慢走走拍

照加上購買各式小物以及禮品的話,大約可以逛上個1-2個小時喔!嘉義不只有阿里山唷!

P01.jpg  

這是位在鐵路車庫園區的地圖,可以從這裡看到週邊有很多景點可以走走,對初次到訪的外地人來說,這其實還滿貼心的。

我們是將車子停放在鐵路車庫園區兩旁的停車格,其實也可以將導航設定北門譯或檜意生活園區,都有很多停車場可供選擇喔!運氣好的話,還可

以找到免費的停車場喔,例如嘉義市博物館附近就有免費的停車場。

而我們就是從鐵路車庫一路逛到檜意森活村再到 玉山旅社咖啡 喝個咖啡拍個照,再逛回來停車場哩!

DSC05223.jpg  

在颱風要來的前夕,能遇到這樣的藍天其實很難呀!鐵路車庫園區其實不大,不過找個涼爽的天氣來這裡走走,其實很棒。

DSC05125-1.jpg

DSC05126.jpg

DSC05130-2.jpg

正前方那個火車車廂是公廁喔! 

DSC05131.jpg

鐵路車庫園區裡,還有火車在行駛喔。在平交道等火車行駛過去的一瞬間正好拍到台灣跟日本的國旗! 

DSC05132-3.jpg   

DSC05224.jpg  

如果逛累了,園區內也有咖啡廳!

DSC05138.jpg

DSC05139.jpg

DSC05140.jpg  

接著一路往前過個馬路之後就來到了北門譯後面的一座日式建築的小店,裡面賣了各式各樣的小物,也有咖啡茶館可坐下來休息喔!!

DSC05141-4.jpg

DSC05142-5.jpg   

因為我們要順路逛,所以北門譯待走完檜意森活村後,再逛回來。而檜意森活村這幾年因為電影KANO的關係,使得名氣更為大增,遊客也非常的

多。而森活村裡的日式建築不僅僅只是房子而已,每一間房子都有販賣各式各樣不同的小物喔!所以不只在外面拍拍照,也可以進到每一間小屋裡

參觀參觀哩!

DSC05145-7.jpg  

DSC05143-6.jpg

DSC05149.jpg

DSC05150-8.jpg

DSC05154.jpg

DSC05155.jpg

DSC05156-9.jpg

DSC05160.jpg

DSC05161.jpg

逛完了森活村後,因為剛好是日正中午,所以我們往回走經過一條不長的北門老街,來到了北門譯站。而在此之前,我們先到了 玉山旅社咖啡

休息了一下,並欣賞了老屋子的古早味。(另一篇文章會特別介紹)

DSC05208.jpg

DSC05218-10.jpg

DSC05220-11.jpg

DSC05221.jpg  

拍攝工具:

相機:Sony A99

鏡頭:Sony 16-35mm F2.8 ZA SSM Vario-Sonnar T*

 

嘉義鐵路車庫園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北門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檜意森活村園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