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市最近很熱門的IG打卡景點就是這一個曾經被網友稱為鬼屋的一德洋樓,也就是“林懋陽的故居”。這一座歷史建築荒廢閒置了幾十年,

經過台中市政府編列預算大力修繕之下已經變成一個很多網友討論的一個台中市景點。

P01.jpg

林懋陽故居是為日式時期磚造的洋樓,由這一個佔地跟建築來看,不難看出林懋陽是一個非常富有的人。

DSCF1451-3.jpg

不過對於林懋陽這一個人物,實在不是很熟悉,小弟以前讀書時期完全沒有上過這號人物的資料...........

DSCF1448-1.jpg

把林懋陽這三個字丟google也發現可以找到的資料並不多,只知道他是一位富商....可見台灣對於文化這一塊的維護非常的薄弱,難怪在台灣讀書選

系都只能選物理跟理工......反觀日本甚至歐洲其它國家對於歷史建築的維護很值得我們學習。

DSCF1450-2.jpg

這種日式洋樓的建築,之前有在九州看過。不過不太一樣的是一德洋樓是用磚造的方式蓋成的。

DSCF1453-4.jpg

DSCF1455-5.jpg

DSCF1456-6.jpg

很有台灣的老味道。

DSCF1457-1.jpg

“結構拱圈”..小弟不是建築系的,所以對於這類專業並不是很懂,呵!

DSCF1462-7.jpg

DSCF1463-8.jpg

DSCF1465-9.jpg

當然,台灣對於歷史建築的特色就是評估老房子是否有經濟效益後,再來打算是否被“火”燒或者給商人經營,而在一德洋樓內則是有一家CP值

還滿高的咖啡廳,至於為什麼說它CP值高呢?因為可以坐在老房子裡喝咖啡再加上價錢又不貴卻又好吃的評分之下給的分數啊!

DSCF1476-10.jpg

DSCF1477-11.jpg

住在歷史建築旁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DSCF1478-12.jpg

DSCF1481-1.jpg

這是咖啡廳的二樓,因為當天座位都有人,所以就挑了一個無人的角落拍一張感覺。對了,沒有點餐是不能上樓參觀的喔!

DSCF1487-14.jpg

DSCF1489-15.jpg

DSCF1493-16.jpg

這一間日式老房是圖書館。裡面滿滿的小朋友。進屋要脫鞋喔!一德洋樓如果不喝咖啡的話,參觀拍照預估時間約30分鐘-1個小時內,建議如果來

安排行程來這裡的話,可以把台中的一中街、益民商圈、中友百貨列入順遊行程喔!

DSCF1496-17.jpg

拍攝工具:

相機:Fuji XT-1

鏡頭:Fujifilm XF 18-55mm f/2.8-4.0

arrow
arrow

    阿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