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對於古蹟文化的保存與重視跟國外比起來,實在真的差很多。其中的原因不外乎是台灣的古蹟無法像其它國家那樣帶來經濟,這也是因為台灣

沒有一個有遠見及魄力的官員,能想辦法的利用古蹟來帶動週圍的觀光,使其文化資產能夠更活化。一方面帶動經濟也能保存古蹟。

P01.jpg

古蹟的保存這一方面就不說了,一般小老百姓除了看到台灣的文化資產一間的一間“被”火燒之外,好像也無法做什麼......

位於台中火車站週圍其實有很多的老房子,如果加以規劃以及整理,“可能”有機會成為台中的“大稻埕”。身為台中人的我,是那麼的希望啦!

DSCF1972-1.jpg

台中市政府因為有了柳川整修的後,帶動人潮的經驗而獲得好評後,對於台中火車站週圍的綠川美化了一番。

“個人覺得”自然河川水泥化的整修以及假花先不討論,綠川比柳川還美。而且點燈後的晚上更美!

DSCF1976-2.jpg

DSCF1978-3.jpg

遠看像水母的水母燈是長這樣!

DSCF1982-4.jpg

DSCF1985-5.jpg

DSCF1989-6.jpg

綠川的週邊緊鄰著宮原眼科!過年春節沒有營業 XD

DSCF1995-7.jpg

綠川晚上點燈後很美,但個人對於河川水泥化的整修,不是那麼的贊同.......看看日本的鴨川、大阪心齋橋的河川後再看看綠川、柳川,就可以知道

為什麼個人不是那麼的贊同了。對於河川應該是“截彎取直”而不是“截直取彎”才對。

DSCF1998-8.jpg

不過.....好啦,但還是整修的很美啦,如果你有來過以前的綠川的話,相比之下是真的進步很多。(以前的綠川很臭......)

DSCF2004-1.jpg

為了拍出這朵(蒲公英!?)的原樣,攝影技術學藝不精的我,相機設定了好久....

DSCF2007-2.jpg

綠川週圍除了宮原眼科之外,也緊鄰了第一廣場,所以在這裡東南亞國家的外國朋友很多。

DSCF2011-3.jpg

DSCF2014-1.jpg

人潮眾多,好不容易站到可以過河的小石頭,當然要拍多張一點!

DSCF2015-4.jpg

呃.....如果真的有心要綠化的話,就應該有心的弄上真花才對,與其擺塑膠花來增加美感不如不要擺,沒有綠化還增加了要人工維護的成本。

DSCF2017-5.jpg

雖然看起來很美....但因為是塑膠花,所以沒有太多感覺.....

DSCF2018-6.jpg

人孔蓋也設計的不錯!

DSCF2020-7.jpg

旁邊的這間新盛橋行旅,食尚玩家之前有來拍攝過。一樓有一家很有創意的刈包店。

DSCF2022-8.jpg

喔對了,綠川上的這座橋原名叫做”新盛橋“,是日據時間修築的,原來這裡是有小京都之稱的喔!可惜,沒有好好的維持...變的週遭很冷清。

綠川的兩邊有幾株的”洋紅風鈴木“開花的時候很美,如果能在這兩旁大量種植的話,開花時間一定很美再加上晚上的打燈,可以媲美日本的夜櫻

,就看政府有沒有觀光的頭腦了。一直學日本種櫻花其實沒有意義.....日本要賞櫻不用上山下海,因為氣候環境的關係只要在市區就能夠欣賞,台灣

應該要找出適合自已的”經濟花“才對,而不是一直模仿.......

DSCF2024-9.jpg

那棟充滿回憶(以前小時候去過它樓下的冰宮滑冰)的千越大樓就看台中政府要怎麼弄它了.....

DSCF2027-10.jpg

DSCF2029-11.jpg

DSCF2031-12.jpg

下面就是台中河川整修的前輩”柳川“了。

DSCF2033-13.jpg

恩....把河道縮小,然後“截直取彎”................恩恩..........不予置評!

DSCF2038-14.jpg

DSCF2040-15.jpg

DSCF2042-16.jpg

如何到達綠川:台中火車站步行約5分鐘可到

如何到道柳川:台中火車站塔公車(300)往靜宜方向於仁愛醫院下車

路線參考網站:http://citybus.taichung.gov.tw/ibus/BRT.aspx

拍攝工具:

相機:Fuji XT-1

鏡頭:FUJIFILM XF 18-55mm F2.8-4 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