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來好幾年沒來的鶯歌老街,主要是為了買陶瓷保溫瓶裝我的咖啡。因為有溫溫的咖啡可以享受才會有源源不絕的靈感可以好好工作。於是聽從女

王的意見來到了鶯歌老街。

P01.jpg

其實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台灣的老街,其一是商業化太嚴重、其二是號稱老街卻沒有老街的感覺。看看台灣一堆號稱老街的房子就知道,只是想要有

老街的名氣卻不想好好的保存歷史古蹟。歐洲會令人覺得夢幻主要是它的古蹟保存非常的完整,這是一種對歷史的尊重呀!而台灣對於古蹟的保存

則都是常常以”自燃“或”拆掉“的方式來保存,呵......

不過,這次會來鶯歌老街也有很令人驚奇的地方,主要就是光點的進駐為已經沒有老街氣息的老街(繞口令!?)注入了文創的氣質。

DSCF0355-1.jpg

鶯歌光點採用開放式的設計, 鏤空的天花板採光,讓人一走進來沒有壓迫感,感覺很舒服。

DSCF0354-8.jpg

也因為這樣的採光,而讓整個建築物內部打上了許多整齊劃一的光影。

DSCF0343-1.jpg

裡面因為很多擁有著作權的設計品,所以不能對著店家拍照,這點要注意喔!

DSCF0344-2.jpg

DSCF0345-3.jpg

DSCF0346-4.jpg

DSCF0349-5.jpg

DSCF0351-6.jpg

這個樓梯上去是機房,還以為可以上去俯瞰到整個鶯歌老街....小失望呀!如果可以弄個空中咖啡廳,在頂樓喝咖啡看鶯歌夜景,好像也是滿不錯的

呢!

DSCF0352-7.jpg

接著來到老街啦,整個鶯歌老街就只有這個老街陶館還保留有老房子的氣息,真是很可惜。

DSCF0357-9.jpg

老房子與現在建築產生很大的對比。台灣只要聽到自已的房子要被製訂為古蹟,不是連夜拆除就是被”自燃“,因為深怕被訂為古蹟之後,就不能

再改建。所以台灣對於文化資產的保存真的是很薄弱呀!要是被說台灣沒文化也是無法反擊啊....

DSCF0358-10.jpg

在邊拍照邊逛街時,運氣非常好,遇到帥氣的白馬警察。聽說他們只有假日才會出現喔!?

DSCF0361-11.jpg

看看這兩旁的房子,實在很難讓人覺得它是”老街“呀.....

DSCF0363-12.jpg

DSCF0368-14.jpg

在鶯歌老街旁的這座天橋好像可以跨越過去,並且步行到鶯歌車站。不過我們沒有走過去,只是上橋來拍火車跟夕陽。

DSCF0364-13.jpg

DSCF0369-15.jpg

上橋後等了一會,火車來囉!

DSCF0372-16.jpg

就讓這台駛離鶯歌老街的火車來劃下今天旅程的句點吧!

DSCF0373-17.jpg

拍攝工具:

相機:Fuji XT-1

鏡頭:Fujifilm XF 18-55mm f/2.8-4.0

 

鶯歌老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