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商業發展、大樓林立的現在,大稻埕一直是我覺得最能代表台灣味道的一個地方。也因為最能代表台灣特色,所以外國遊客也特別的多呢!

P01.jpg    

如果想要塔乘台北捷運來到大稻埕其實並不難,我是塔到大橋頭站,從大稻埕的最尾端開始逛起的!如果想要從頭從最熱鬧的地方開始逛起,可以塔

乘捷運到北門站三號出口直走,即可到達。

  DSCF4337-1.jpg

DSCF4338-2.jpg

大稻埕的建築特色是屬於連棟式建築,因為左右連棟的關係,無法往兩旁發展,所以早期人就會往房子後面發展,因此也造成每棟建築都很深。

以這裡每戶都是大地主呀(笑!)

大稻埕老街上包含了四種特色的建築,分別有閩南式建築、仿巴洛克建築、現代主義式建築以及洋樓式建築。

DSCF4344-3.jpg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據說是迪化街第一間街屋的林家祖厝!這棟建築從1851年就座落在這裡,算一算已經有160年歷史了耶...

因為剛好遇到可以免費參觀加導覽,所以我就走進來參觀加拍照。老屋子很神奇,裡面雖然沒有冷氣但也不會感覺到熱!

DSCF4362-9.jpg  

DSCF4359-7.jpg  

DSCF4349-5.jpg

DSCF4351-6.jpg

DSCF4361-8.jpg  

DSCF4365-10.jpg

DSCF4368-1.jpg

DSCF4369-12.jpg

就用夕陽照來做這一篇的結尾吧!!

其實今天是要去看瓊斯盃籃球賽的,去看比賽前先來感受一下台灣老味道,讓心情沈澱一下,以免籃球賽太刺激受不了!呵!

DSCF4374-13.jpg

拍攝工具:

相機:Fuji XE-1

鏡頭:Fujifilm XF18-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