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日本市區不遠約50分鐘左右的車程,有一個被評為米其林三星級的觀光聖地,高尾山。而位於高尾山上有一座寺院,藥王院。

本尊是“飯繩大權現“,是不動明王為解救蒼生,而於凡間所顯現的模樣。

P01.jpg

高尾山藥王院 -> 深大寺 -> 鬼太郎茶屋  -> 濱松町世界貿易中心展望台夜景 -> 淺草寺夜景

我們在Day2的時候,就在新宿買了JR東京廣域周遊券,並在新宿就劃好了隔天要去 輕井澤 的位子,所以我們的廣域週遊卷是在輕井澤的時候才開

始啟用,算第一天。因此,今天的藥王寺就算是第二天,所以我們前往藥王寺的路線則是以JR為主,我們沒有在新宿搭"京王電鐵"直達高尾山口站

,我們是從新宿使用JR廣域卷先搭到"高尾站",再從"高尾站"轉搭"京王電鐵"前往"高尾山口站",也就是說我們搭乘的路線如下:

(JR 新宿 -> JR 高尾站 -> 京王電鐵 高尾山口站) 

所以我們JR新宿到JR高尾站這一段是不用錢的,只有在轉搭京王電鐵是要錢的。

2017_10_15_20_46_07_新宿車站_Google_地圖.jpg

我們搭JR到高尾站後下車,在這裡等轉"京王電鐵"前往"高尾山站",至於為什麼一定要前往"高尾山站"呢?你可以使用google計算一下步行的距離

就知道我們為什麼一定要轉車了,呵呵。

DSC06804.jpg

我們這次來東京的運氣很好,除了下飛機的第一天下較大的雨,第二天在明治神宮的早上下毛毛雨之外,其餘都是大太陽的晴天。

DSC06805.jpg

從JR高尾站轉車到高尾山口站,只需要一站的距離,所以很快就到達了!出站後,怎麼走呢?跟著人潮就對啦!

DSC06807.jpg

跟著人潮走往高尾山藥王院的會經過這家烤團子,建議一定要買來嚐嚐!

DSC06809.jpg

不用多久就來到了搭乘纜車的地方囉。也是有人步行上山,不過我們可沒那個閒情逸致慢慢的爬上山......

DSC06810.jpg

我們上山是搭纜車,下山是搭纜椅。所以我們沒有買來回套票(比較便宜)。只買了上山的纜車票,下山的時候則是在上面買纜椅的下山票。因為

我們想要兩種車種都搭乘。而把纜椅排在下山搭乘是因為這樣才刺激啊!

DSC06813.jpg

還不是楓葉季人潮就還滿多的,可以想像楓葉季的時候一定很恐怖!

DSC06814.jpg

這裡分享一個小秘密,如果你是楓葉季來訪的話,坐纜車上山,個人建議"一定要排到車頭"!!為什麼呢?你可以想像下面的照片,左右兩旁都是

楓葉的景像嗎??不過,請一定要保持公德心,不要硬擠,請維持身為台灣人的好形象,不要把插隊、硬擠等的壞習慣帶到國外。

DSC06817.jpg

前方可以看到下山的纜車正朝著我們的方向駛過來。

DSC06818.jpg

不過不用擔心會撞在一起,因為這裡有分左右兩道。下山走左邊、上山時也是走左邊。在這裡我想到曾經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個笑話:就在兩個阿伯

騎車要正面互撞的時候,阿伯A大喊:"你左我右",阿伯B:好!!結果兩個人就在醫院了...............

DSC06819.jpg

DSC06820.jpg

遠處可以看到快要爬山了。

DSC06821.jpg

這裡請抓緊,因為坡度至少有60度以上。

DSC06822.jpg

纜車的"長相"就是長這樣!

DSC06825.jpg

DSC06828.jpg

我們在這家"十一丁目茶屋"稍做休息後,就出發往藥王院了。

DSC06831.jpg

DSC06832.jpg

秋山的天氣,秋高氣爽。不冷也不熱,微風涼涼的吹過來,非常的舒服!果然真的是靈氣滿山啊!

DSC06834.jpg

DSC06835.jpg

一直往前走會走到下圖這個分叉路,左邊是男板,右邊是女板。至於差別在那裡呢?男板都是階梯,但路途比較短,女板則是微微的上坡平路,路

途較長一點點。

DSC06837.jpg

我們則是選擇男板!!走上去真的有喘!!

DSC06838.jpg

DSC06839.jpg

DSC06841.jpg

DSC06842.jpg

DSC06846.jpg

終於到囉,對了下面這個"四天王門"有藏著一尊"天狗"。我就提示一下,從這裡進去的左邊,大家可以好好的尋寶一下!

DSC06850.jpg

就是這尊天狗像!

DSC08274.jpg

DSC06851.jpg

DSC06854.jpg

DSC06858.jpg

仁王門!

DSC06859.jpg

正殿!

DSC06862.jpg

後殿不動堂!

DSC06864.jpg

這間不動堂,可以在堂前換100元的零錢!並以順時針的方式在每一尊大師前參拜並放上一塊錢的零錢。祈求身體健康、事事平安。

DSC06866.jpg

DSC06867.jpg

DSC06868.jpg

DSC06871.jpg

飯繩權現堂!

DSC06875.jpg

DSC06877.jpg

DSC06878.jpg

DSC06879.jpg

DSC06880.jpg

DSC06881.jpg

從藥王院慢慢走下山時,碰到這隻...小熊?小狗?因為實在長的太可愛了,忍不住要拍個照。

DSC06886.jpg

我們一路往纜椅的方向前進!

DSC06889.jpg

DSC06890.jpg

到啦!排隊搭纜椅下山的人很多。要有排隊的心裡準備,呵呵,不過其實不會等很久。因為纜椅的速度還滿快的。

DSC06891.jpg

這裡就是搭乘纜椅的地方,會有服務人員教你怎麼搭乘以及怎麼下車。下車的重點就是,雙腳著地後,就迅速的往左邊的道路走過去就對了,可以

看到上下纜椅的的那一條路明顯的不一樣,因為那個有做電動軌道的設計,輔助你可以雙腳不需要施力就可以前進。

DSC06892.jpg

至於坐車的方式則是站在軌道上,等纜椅來把你載走就對啦!纜椅是沒有安全帶的喔,坐在纜椅上請不要亂搖晃。

DSC06895.jpg

DSC06896.jpg

DSC06901.jpg

原則上從我的位置往下看的視覺就像這樣...不過建議可以觀察上山遊客的表情(會怕的以及不會怕的反差),非常有趣。

DSC06904.jpg

DSC06902.jpg

拍攝工具:

相機:Sony A99

鏡頭:Sony 16-35 F2.8

相機:Sony RX100 III

arrow
arrow

    阿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